梧桐半冷

药·步夜(又名 守株待兔的大理寺少卿 )

大理寺涩气预警!!!(轩窗絮语衍生灵感)

  

  “郡主可知道,这盘兔子糕点里放了什么?”步夜伸手将那盘糕点推过来,挑眉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糖,面粉,豆粉……不就这些吗?”你掰着指头数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是吗?在下倒觉得,这盘糕点,有些不一般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正摸不着头脑,却听见他用轻松愉悦的语气说出宛若晴天霹雳的话,“那郡主可知道,在下中毒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毒?有人敢给你下毒?什么时候的事!”

  你惊慌失措,他不急不忙。

  

  “郡主,在大理寺面前明知故问,可不是好习惯”,他勾唇一笑,用案牍拨开你眼前的发丝。

  

  “郡主用的糖粉,倒是有些不一般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终于迟钝地想起来,由于你糖粉忘记带了,这兔子点心里用的糖粉是在大理寺膳房里随手拿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在你们大理寺随手拿的啊,不关我的事啊!”,你支支吾吾的试图洗清嫌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会给你找药的!不!我现在就去叫大夫,步夜你等着!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这句话你就准备抽身飞出去,却被他勾住了裙角,只能转身。

  

  步夜居高临下地看着你,手指尖把玩着你的发丝,“当下、此地 就有一味解药,郡主怎么不问问在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解药在哪?那你还唬我?”,你一脸懵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引着你的手伸向他腰带,“只不过,需要阁下配合罢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你终于明白他中的是什么毒,但为时已晚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事后,步夜指尖缠绕着你的发带,饶有兴致地说道:

  “守株待兔,此言不虚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57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