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桐半冷

如果他碰到你的敏感部位·安如是篇

16岁的安安×19岁的郡主

(如果懒得看全篇,可以直接翻下划线哦!)

  

  南塘,银沙湖畔某茶楼

  

  你本只是想喝喝茶,却没想到会遇见劫持人质的凶犯。

  

  此番你回南塘,恰逢仲夏,银月湖一池莲花香染十里,正是赏莲的好时节。

  

  你特意点了湖边一处酒楼二楼临湖的位置,要了一壶清几样南塘细点,品茗静坐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你盯着窗外出神时,突然见耳边的人群齐齐惊呼。

  

  你循声望去:原是官府缉押凶犯,不叫这凶犯混入此处,此刻兵戈相见,这凶犯便随手抓了一个姑娘做人质,官府步步紧逼,姑娘花容失色。


  你来不及多想,摸了摸袖中中的花家匕首,迎着那名凶犯站起来。


  为首的官兵认出你,“郡主,吾等缉拿犯人扰了郡主清静,还请郡主先下楼,免得受了这歹徒牵连。”


  你摆摆手,示意他们不用管,勾唇看向那名凶犯。他将手中刀柄又向姑娘的喉咙抵了抵,“别过来!不然我可保不住她的命!”

  

  姑娘眼泪在眼里打着旋,不住地念着:“大人,救救我,我是良民……”

   你拦住步步紧逼的官兵,对着凶犯笑得从容,“劫持人质有什么用,就不怕官府也豁出去和你鱼死网破?”

   “你什么意思?”,凶犯凌厉地扫了你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了这个姑娘,我来做你的人质,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凶犯狐疑地看着你,你继续劝说他,“你方才也听到了,我乃云中郡主,你若有我做人质,官府怎敢轻举妄动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放开这个姑娘,换我做你的人质。”

  

  凶犯显然被你说得心动了,“你把自己的绑上,我便换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麻利地给自己捆了个结实的结,怕他反悔,还把眼睛也蒙上了。


  一步,两步,就在凶犯换手准备擒住你们时候,你抬腿凌空一扫,将凶犯与姑娘隔开,白色的织锦鞋被凶犯手中的刀划开,你趁势运刀割开手上的绳子,一把将凶犯反手制住。


  在这时候,你听得背后一阵瓷器相庄之声——一壶正烧得滚荡的茶水在打斗中被碰倒,即将浇在你的后背上。


  预想中的疼痛没有传来,却又听到什么乐西远远摔碎的声音,你分明察觉到一阵的剑气,剑风本是凌厉的,却又有意收敛,似乎是怕伤了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

  旋即官兵们扑上来将凶犯彻底制住,你被拉入一个有着淡淡松柏香的怀抱,被来人小心地护在四溅的滚水之外。蒙眼的布条同样被人解开,你睁眼,眼前还有一只手小心地替你挡着阳光,怕你一时不适应强光。


  “姐姐,你没事吧?”安如是小心地收起背后的链刃。你正想摇摇头说没事,却因脚踝上的痛感“嘶”了一声。


  方才打斗时那凶犯持刀划破了你的脚,只这一小会儿,白色的锦鞋上便渗出血痕。

  

  你试着挪动步子,伤口却因为被撕扯而流血流得更厉害。

  

  安如是蹙了蹙眉,小心翼翼地说道:“姐姐,让我先给你止血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略弯了弯腰,轻柔地将你抱起来。你抬头,看见他长开的眉眼,不禁感叹当年那个矮你一头的小安已经比你还要高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将你安置在雅间的椅子上,蹲下身一点点地脱去了你的锦鞋。

  

  你垂眸,小少年轻轻握住了你的脚踝,拿着棉纱一点点蘸去血迹,“姐姐,如果觉得痛,要告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脚踝于你而言是敏感部位,不习惯的触感带来轻微的痒,你略微缩了缩,他的动作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姐姐,是我弄疼你了吗?”,他略显歉意地看向你,“我不知道怎样会痛,所以姐姐如果痛,一定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摇摇头,拈起他的一缕灰色发丝,“没有哦,安安从来都很温柔,我不痛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少年微低着头,细致地给你涂上药膏,指尖所过之处带起一片凉意。

  

  像猫的尾巴一下一下扫过去,舒服的痒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恰巧路过,便又撞见姐姐以身试险,只是来晚了,只来得及拦下了那一壶茶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的轻巧,你却知道那一链是他隔着很远甩出来的,又不能伤了旁人,又要控制好力道不让茶壶当场碎开,谈何容易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层层缠好纱带,抬眼看你,“从前我受了伤,都是姐姐照顾我,这一次换我来照顾姐姐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小少年微微笑着,眉眼温驯如一只小兽,掏出一块糖放在你的手心,“姐姐,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只来得及点了点头,十分自然的又被他抱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脚受了伤,理所当然地被他抱着回了花府,至于黑着脸开门的自家哥哥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67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