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桐半冷

伽华×郡主 (是糖呀) (有彩蛋哦!)

  埃兰的西疆有小范围叛乱,伽华一连几日埋在书房中,连你也未曾见。

  

  你知道兹事体大,尽量不去打扰他,晚上也乖乖一个人睡。

  

  侍女看出你的百无聊赖,“恩念成疾”,偷偷给你想了个法子去见他,而且这样也不会打扰他。你本想着不要影响他,可耐不住已有好几日未见他,还是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换了一身寻常侍女的衣裙,想要借着送膳食的名义远远地去看他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端着盛膳食的瓷盘,你蹑手蹑脚地走进去。出乎你的意料,伽华脸上覆着一张莎草纸,面前摊满驻军防务图,似乎正在小憩,闭目养神之态。

  

  看他一眼就够了,你告诉自己,老老实实放下东西准备离开。你刚转身,手被拉住了,只能转头。

  

  伽华揭开脸上盖着的那张莎草纸的防务图,好整以暇地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你刚想解释:“我只是想……”。话被他打断,他拉住你的手,覆在他左脸脸颊上,又闭上了眼:“别动,借我一会儿”。

  

  你乖乖地让他用脸贴着你的手休息了一会儿,他也就那样握着你的手腕,闭眼小憩着,似乎想要从你的手中汲取一点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这大概已是他难得的休息了,他是王,千万子民的性命压在他肩上,他都要一一扛下。


  人们尊他为荆棘之子,他孤身弑蟒,无虞而归,似乎是所向披靡的神之子。但你知道,其实他也会累的,只是他习惯了。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片刻,他睁眼,松开了你的手,仿佛方才真的从你手中汲取了能量。他摊开防务图,唇角微勾,是开心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你提起裙子,正准备推门离开,突然他在你背后小声说了一句:“你会来,我很开心。”

他的语气是开心的,可你听起来是藏不住的疲惫。你鼻头一酸,转身搂住他,忍不住问他:

“伽华,累吗?”


  “这才三天,一点小叛乱而已,谈不上。”


  你摇摇头,更用力地抱住他,“不只是这一次,我是问这么多年,你会累吗?”


  他有些惊讶,轻抬起你的下巴。四目相对,他温柔地解释道:“也许会累吧,但这都是我愿意承担的,便算不得累了。”


  你感觉眼角是湿润的,大概是下意识又流了泪。伽华注意到了。他拭去了你眼角的泪珠:“不用心疼我,我不累的。”


  你正想回答,一瞬之间,你感觉你的唇被轻点了一下——他吻了你,但只是很轻的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你没反应过来,脸“噌”的烧得通红,提起裙角结结巴巴地说:“那…好…我…我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他回答你就推门跑远,依稀有人打招呼:“王后殿下,您的脸怎么这么红?”

评论(7)

热度(30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